燕燕于飞

Priest/欧美/金光布袋戏/三体

324彭Eddie生日快乐#寒战同人父子向#清水#大概(?)

      Joe出生在三月底。彼时香港春寒料峭,李家小公子还未足月就着凉发热,同李太太一起卧病房修养,全没有一个EU行动队长的仔的风范。新任爸爸李文彬抄着口袋微微蹙眉,沉默注视着那个皱巴巴的通红小脸,暗自思忖这世间有没有明确规定"一个EU行动队长的仔"应该是怎样风范。至少他长得很好看,像他的妈妈。
       …应该算新生儿里较好看的吧?一边这么试图说服自己,李Sir伸出手去戳了戳氧仓的玻璃,假装在抚摸儿子软软的脸蛋。李家俊就是在这时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   李文彬有些惊讶。那实在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通透发亮,灵气逼人。李Sir觉得有趣,他俯身凑近了一些,板正的制服因着职能外的举动而绷紧,勾勒出流畅的身形。他们对视了一会儿,Joe紧皱眉头,仿佛在思索着什么;而他明明才来到这个世界没几天。李Sir莫名有一种需要解救儿子的困惑的使命感,他微笑起来。
       "阿俊,我是你的Daddy,很高兴见到你。"

       5岁这年的生日Joe过得很开心。虽然从常理的角度来看他不应当这么没心没肺,但常理向来不适用这位天才。这个生日只有他和Daddy两个人过。李文彬臂弯里托着小小一只走在游乐园里,心事重重。他有些怕Joe会问起妈妈,他不太擅长看着那双酷似李太太但又锋锐些许的眼睛说谎。但Joe完全没有给他这样的麻烦。他不只是看起来锋锐。无疑Joe很渴求答案,但也隐约知道问出来会让李文彬多为难。何况,他挺享受和爸爸在一起随便吃零食而不会被唠叨的。
      "Daddy,我可以再要一支棉花糖吗?"
      "Daddy我喜欢那只气球。"
      "Daddy我们今天好不好晚点回去?"
      "Daddy I love you! "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"嗯。"

       2002年,Joe18岁了。风传香港教育要改革向大陆靠拢。尽管升了职工作忙到焦头烂额,李Sir还是在3月24日这天提前赶回了家,打算借生日同许久没有交流的青春期男孩谈谈学业与未来。惦记着给男孩一个惊喜,李Sir订了披萨和蛋糕,坐在沙发上等Joe放学。谁知一等就是两个小时。怒气冲冲披了外套出门,一抬头正撞见李大少爷摇摇欲坠挂在另一位风神毓秀的男孩身上,一手扶着树干弯腰吐了个一塌糊涂。棕发的同伴还要高大些许,颇显无奈圈着好友的腰堪堪撑着,一手温和拍拍他后背。李Sir看在眼里微微一怔,莫名觉得怪异刺眼,连怒气也变了味道。
      "多谢你送阿俊回来了,我接他进去吧。恕不远送。"
       被警官身上的冰冷低气压吓到,青年下意识松了手,Joe就这么软绵绵摔进李文彬怀里。甫一抱了满怀,冲天的酒气扑鼻而来让李Sir又是一阵窝火,转身几乎用拖的把神志不清的Joe揪回家里丢进浴缸。
       李Sir没想到自己有一天需要给成年的儿子洗澡,还是这么个烂醉如泥的混账样子。
       李文彬并非好脾气,能忍到现在纯粹是为着对儿子的信任。他足够了解Joe,了解他不是爱好寻欢作乐的人。如果他在这天喝了太多酒,多半是因为郁结于心。更让李文彬发不起脾气的是,他唯恐Joe的郁结来自于母亲。那是他自认亏欠了阿俊一辈子的事。
       泡在水里的罪魁祸首却平和安宁的多。大约是闹累了,Joe老老实实靠在浴缸沿上,打湿的额发贴在眉头,阖着眼睫一派温顺纯良。李文彬一边打湿毛巾帮他擦洗一边出神,什么时候阿俊都这么大了?长成一个堪称……英俊的男人了。他在学校里性格如何?有没有交到女朋友?也许,他真的太疏忽阿俊。
      "阿豪,我得回家去……"
      李Sir闻声回过神来握住空中乱挥的手。"阿俊,是我,Daddy."
      "我Daddy……我得帮他……"
      "要让Daddy看到我……阿豪,我要去念警校……"
      "我Daddy……我很爱他……你不明白的……"
      李文彬惊讶又感动。然而又隐隐松了一口气。勤于锻炼的警务副处长轻松把180公分的Joe(虽然阿俊并不是健硕型*)拦腰抱出浴缸送回卧室,又耐心给他套上睡袍,就像从小到大每一次他照顾阿俊时所做的那样。
       李文彬将两臂绕过他身侧系上系带时,Joe睁开了眼睛。他从父亲怀里抬起头来,花了一些时间审视现在的形势。
      "I love you, Dad."
      李文彬手下动作顿了顿,收回手按在他头顶揉了揉蜷曲的发。
      "Daddy也爱你。"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